系所特色

系所簡介:

icsfeature

 

世新資傳系-全國培養『數位內容策展』人才的搖籃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雖然內容仍是王道,但過於龐雜、優劣並存且真假難辨的資訊,反而對使用者形成困擾,但若於此資訊混亂中,能有一協助大眾進行資訊去蕪存菁的機制/人,有效地呈現關鍵資訊,將可節省使用者搜尋資訊的時間,增加關鍵資訊的被使用率,更甚者,管理、加值資訊,讓大數據得到更有效地運用,而這就是王道中的王道—數位內容策展人。
本系即是以培養這樣王中之王的人才為宗旨,教授以整合力為核心,統整三大核心能力(資訊設計能力、知識加值能力、網路傳播能力),輔以策展能力,並施以美學教育、品德教育,形塑高尚良善的數位內容策展人才。

 

 國際學術交流—世新資傳看見世界,世界看見世新資傳

本系共有7個姐妹院校,分佈於美國、日本、中國大陸、及南非等,姐妹院系間每年合辦國際研討會(Information, Capital, Property, and Ethics ICPE)、師生互訪交流、學生國際實習課程(International Internship Program)等,透過國際學術交流,不僅開拓師生視野、締結外國友誼,更開啟教師間國際合作計畫、學生跨文化學習,透過姐妹院系的學術交流合作,進而擴大合作範疇,與大陸姐妹校(如上海同濟大學)的一加一碩士學制,正進行合作中。

國際交流

 

產學win win合作-產業磨練學生就業力,同學注入企業新創意

本系產學合作對象,遍佈資傳各領域,包括指標性企業(如應用軟體產業之叡揚資訊、數位內容產業之華達數位公司、資料庫產業之飛資得資訊公司、電子媒體產業之三立電視台新聞台、聯維集團等)。本系與產業合作,導入產業資源,邀請產業專家進行業師、協同教學,讓同學於課堂上汲取第一手的產業新知與技能,更獲得專家分享寶貴經驗,未來更將規劃橋接學產合作課程,邀請單一指標企業規劃10-16週課程,讓同學可學習到更完整且全面的數位內容創製流程、組織內部運作、成員溝通協調、與團隊合作。
而學生創意與活力也將於產學合作(如實習)過程中帶給企業正面能量,激發企業不同角度的思考,使目標對象為年輕人的企業更能了解年輕族群想法,開發出貼近年輕族群使用需求的數位內容產品。

產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