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部|為何要唸資傳?

唸資傳,學習二十一世紀就業能力及未來生存的必備條件。哈佛教育研究所教授霍華賈納(Howard Gardner)強調,整合力是未來五大生存能力之一,為集結不同領域的見解,整合成屬於自己的想法,並將這想法與他人溝通,而資訊傳播便是學習整合力、跨領域學習,跨域學習資訊與傳播兩大領域的關鍵知識,並整合其所得的資訊傳播知識,以有效的傳播方式傳遞給他人,進行溝通。

讀資傳,未來前/錢途光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資傳系所畢業生薪水較其他大傳系所畢業生為高。

 為什麼要選擇世新資傳?

世新資傳學習整合力,學習跨領域整合,學習二十一世紀就業能力及未來生存的必備條件,並同時學習資訊與傳播技能,除系上多位學有專精的教授、業師教授資訊技能外,在學習傳播技能之時,世新擁有全台灣最齊全傳播師資、最專業的新聞傳播學院,超過百位教授與業界教師、幾百門課程,提供學生於跨資傳領域、整合資傳知識的同時選擇學習。
選擇世新、選擇世新資傳,等於選擇一張職場準門票,根據臺灣人力銀行調查,企業優先任用的傳播科系畢業生,世新(59.08%的受訪者認同)大幅超越政大(28.90%)、文化、輔大、銘傳

企業最常錄用的傳播相關科系學校學生,世新(30.43%的受訪者認同)也遠遠超過文化(13.04%)、政大、銘傳、輔仁,而喜歡錄用本校畢業生的原因為,同學擁有實習/實務能力,專業力強、學長姐人脈資源豐富、職場適應能力強等
並且企業認為在傳播相關科系學校中,世新擁有最佳的實習制度(51.15%的受訪者認同),遙遙領先銘傳(25.83%)、政大、文化等

 

本校位於台灣最重要的學術走廊上(鄰近政治大學、臺灣大學、臺灣師範大學),到這幾所臺灣最優秀大學選修課程、參與活動、跟隨教授學習、結交優秀同學等都方便。
世新位於台北市,鄰近媒體產業圈(內湖)及資訊傳播產業圈(內湖科學園區、新店矽谷科學園區),校外觀察實習與演練所學知識的場域近在咫尺,個人技術能力將獲得強化。
世新位於台北市文山區,本區內多公教人員居住,環境單純安全,生活機能方便,交通便利,臺灣文化、台北繁華就在咫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