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班| 為何要選世新資傳碩士班?

student02gra
  • 本系所特色為國際交流胸懷大陸、產學合作學用合一、與數位內容策展
  • 本系所研究生將可優先獲選前往日本、大陸、美國等姐妹院系進行學術、文化交流
  • 本系所研究生將可優先安排至與本系所產學合作企業實習,培養就業即戰力與學以致用

選擇世新、選擇世新資傳,等於選擇一張職場準門票,根據臺灣人力銀行調查,企業優先任用的傳播科系畢業生,世新(59.08%的受訪者認同)大幅超越政大(28.90%)、文化、輔大、銘傳。

企業最常錄用的傳播相關科系學校學生,世新(30.43%的受訪者認同)也遠遠超過文化(13.04%)、政大、銘傳、輔仁,而喜歡錄用本校畢業生的原因,則是同學專業力強、學長姐人脈資源豐富、職場適應能力強等。

經過更具深度、更專業的碩士養成,超過7成的企業主認同,碩士就業者擁有較學士就業者更專業的知識與技術,也有較佳的素質(資料來源: Cheers雜誌 2017企業最愛碩士生調查)。

而本系研究所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課程設計為「資傳貫穿各學門」、「跨域整合」、貼近企業需求,結合「全媒體」、「融媒體」的創新媒體思維,以培養出新世紀的「資訊傳播力」、「跨域整合力」等就業即戰力。在 Cheers雜誌 2017企業最愛碩士生的調查中,本校碩士生榮獲企業主最愛碩士生全國第八名、私校第一名。

本校位於台灣最重要的學術走廊上(鄰近政治大學、臺灣大學、臺灣師範大學),到全台最頂尖大學跟隨最優秀師資學習、選修旁聽課程、參與演講、學術活動,在學習資源非常豐富的學習走廊中學習,個人研究能力將獲得提升。
本校鄰近臺灣媒體產業圈(內湖)及資訊傳播產業圈(內湖科學園區、新店矽谷科學園區),校外觀察實習與演練所學知識的場域近在咫尺,個人技術能力將獲得強化。
本校位於台北市文山區,本區內多公教人員居住,環境單純安全,生活機能方便,交通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