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資訊(大學部)

資傳系學什麼?

世新資傳人-在網路時代能夠充分掌握數位內容與數位通路之資訊傳播專才。

在數位匯流的網路社會,社會需要資訊專家掌握資訊社會發展問題,運用多元的傳播媒介,以此為基礎從事資訊蒐集、整理、檢索、加值,適時地將資訊傳播給需要的民眾,並可在各行各業扮演數位化的中介角色,促進國家社會朝更文明之境界發展。

資訊傳播學系的課程內容即是著重於全球資訊網平台上必須掌握的相關資訊組織與傳播的專業技能,包括資訊蒐集、組織與管理,再透過適當的網站規劃與傳播行銷,掌握使用者特性,將產生加值的數位內容,傳遞給最需要的使用者。

✩資傳人必備能力

  • 資訊設計能力
  • 知識加值能力
  • 網路傳播能力

為何要選世新資傳?

哈佛教育研究所教授霍華賈納(Howard Gardner)強調,整合力是未來五大生存能力之一,為集結不同領域的見解,整合成屬於自己的想法,並將這想法與他人溝通,而資訊傳播便是學習整合力、跨領域學習,跨域學習資訊與傳播兩大領域的關鍵知識,並整合其所得的資訊傳播知識,以有效的傳播方式傳遞給他人,進行溝通。

世新資傳學習二十一世紀就業能力及未來生存的必備條件—跨領域整合力,並同時學習資訊與傳播技能,除系上多位學有專精的教授、業師教授資訊技能外,在學習傳播技能之時,世新擁有全台灣最齊全傳播師資、最專業的新聞傳播學院,超過百位教授與業界教師、幾百門課程,提供學生於跨資傳領域、整合資傳知識的同時選擇學習。

本校位於台灣最重要的學術走廊上(鄰近政治大學、臺灣大學、臺灣師範大學),到這幾所臺灣最優秀大學選修課程、參與活動、跟隨教授學習、結交優秀同學等都方便。世新位於台北市,鄰近媒體產業圈(內湖)及資訊傳播產業圈(內湖科學園區、新店矽谷科學園區),校外觀察實習與演練所學知識的場域近在咫尺,個人技術能力將獲得強化。世新位於台北市文山區,本區內多公教人員居住,環境單純安全,生活機能方便,交通便利,臺灣文化、台北繁華就在咫尺。

資傳系畢業出路

✩讀資傳,未來前/錢途光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資傳系所畢業生薪水較其他大傳系所畢業生為高。

選擇世新、選擇世新資傳,等於選擇一張職場準門票,根據臺灣人力銀行調查,企業優先任用的傳播科系畢業生,世新(59.08%的受訪者認同)大幅超越政大(28.90%)、文化、輔大、銘傳。

企業最常錄用的傳播相關科系學校學生,世新(30.43%的受訪者認同)也遠遠超過文化(13.04%)、政大、銘傳、輔仁,而喜歡錄用本校畢業生的原因為,同學擁有實習/實務能力,專業力強、學長姐人脈資源豐富、職場適應能力強等。

並且企業認為在傳播相關科系學校中,世新擁有最佳的實習制度(51.15%的受訪者認同),遙遙領先銘傳(25.83%)、政大、文化等。

資傳系入學管道

境外生專區

✩世新,讓你一圓明星、傳播夢

想要當風趣幽默的電視節目主持人、在空中撫慰人心的廣播節目主持人、光鮮亮麗的演員、眾人歡呼的歌手、備受肯定的導演……,世新的廣電相關訓練,讓你一圓明星、傳播夢。

除廣電相關訓練外,世新擁有全台灣最齊全師資、最專業的新聞傳播學院,八個傳播相關專業、超過百位的教授與業界教師、幾百門課程,不論你想學什麼,只要跟傳播有關的,世新通通有。

世新是台灣私立大學新聞傳播相關科系的龍頭,根據台灣人力銀行調查,世新「學長姐人脈豐富」、「擁有實習實務經驗」、「應變能力佳」,獲得台灣新聞媒體產業界與影視圈、演藝事業界最愛的大學生之一。

我是外國學生

我是馬港澳僑生

我是大陸學生

輔系、雙主修

本系之輔系與雙主修申請辦法

輔系條件

  • 前一學年學業總平均達75分以上(含四捨五入)
  • 請自行留意輔系必修科目及學分因衝堂導致無法如期畢業之問題

雙主修條件

  • 前一學年學業總平均達75分以上(含四捨五入)
  • 請自行留意輔系必修科目及學分因衝堂導致無法如期畢業之問題

輔系、雙主修相關辦法與文件

轉學考、轉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