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大學部)

課程資訊-大學部【快速指引】

課程介紹 四年課表

選課須知與規定

基本核心能力檢定

大學部學習目標

秉承本校及本校新聞傳播學院之宗旨與教育目標,資訊傳播學系旨在培養數位時代之資訊產業與文化創意產業之人才,專業能力著重在資訊內容的設計、加值與傳播,故課程目標從資訊內容產出過程的規劃、製作與加值,至資訊內容傳播過程之管理、行銷與傳播,期能以全面而完整的課程,培植新聞傳播學院所強調的媒體匯流內容產製及新媒體創意發想人才。

在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教學下,使學生掌握資訊傳播產業鏈所需具備之專業知識、技能與態度,以最適合的管道將最適當的資訊傳遞給最需要的人,使資訊能夠有效傳播。

  • 培養資訊設計、知識加值及網路傳播等三項專業能力之人才
  • 培養掌握多元化的資訊資源
  • 培養運用多重化的傳播媒介之人才
  • 培養擅長資訊之蒐集組織,知識管理之人才
  • 培養資訊傳播介面應用的資訊服務之人才
  • 培育具備獨立批判與思考能力之人才

大學部課程特色

大學部課程特色有三項核心能力:資訊設計、知識加值以及網路傳播能力。

大學部課程架構

本系課程主要分為基礎課程、核心課程、總整課程等,其中本系大學部專業核心能力為資訊設計能力、知識加值能力與網路傳播能力,而為培養同學的核心能力,本系規劃相對應課程為:

課程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