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體整合型創客」直播企劃評鑑 資傳大一新生創意滿點!

【校園記者/陳文馨】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於11月23日舉辦高教深耕計畫「全媒體整合型創客人才培育:線上策展直播」企劃評審,計畫結合「資訊傳播概論」等重點學門課程教學,與全媒體大樓4樓「直播串流專區」的軟硬體設備,讓參與同學從企劃發想到製作播出,完整學習產製線上直播節目相關知識。展現資傳系「資訊設計」、「知識加值」、「網路傳播」三大核心技能,以期培養學生「德智兼修、手腦並用」的實作能力。

▲莊道明教授開設重點學門課程「資訊傳播概論」,培育「全媒體整合型創客人才」(攝影/陳文馨)

企劃評鑑上,邀請到17LIVE台灣暨東南亞品牌及企業溝通部副總凃佩君(Christine)以及資傳傑出系友黃暐凱(威力),到場為課堂中六組同學的企畫書內容進行評議,培育接軌線上直播產業創業人才。

▲評審陣容有幸邀請到17LIVE台灣暨東南亞品牌及企業溝通部副總凃佩君(Christine)以及資傳傑出系友黃暐凱(威力)。(攝影/陳文馨)

資傳系的同學從課程所學結合自身興趣,各自發想出六個不同特色的主題企畫。其中包含大學生族群喜愛的美妝、穿搭等貼近生活的發燒話題為企劃主軸,也有以族群文化為本的主題內容,希望藉由直播內容打破大眾對於少數民族的種族迷思。評審認為,企劃書除了審視企畫可行性之外亦會凸顯團隊分工情形,六組同學的企畫內容各自都有亮眼之處,期待實際直播節目的製播。

▲資傳系參與同學上台發表結合自身興趣的直播企劃內容。(攝影/陳文馨)

評審Christine表示17LIVE係為是源自本土的即時影音串流領導平台,欣見更多有熱情的人才投入直播產業,世新傳院的同學相較於其他系所的學生,在性格上抑或思考模式都更加活潑,富有創意思維及敢於突破框架,最後也鼓勵同學們拋下舊有的思考模式,放膽去嘗試,期望學期末可以看見同學們驚豔的活動成果。

▲世新大學資傳系莊道明教授、評審委員與世新資傳大一生合影留念。(攝影/陳文馨)